Amotuk

【一人之下乙女】欢喜冤家番外3

  番外——因命风后演成文

  

   避雷ooc,有女主,有名字


  私设预警,


  文笔不好,大家见谅


  如有不对,欢迎指正

  

  这篇是也总专场,毕竟正文里妹儿还在跟球儿他们在一起做任务,还没到碧游村,所以暂时没也总戏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武当

  

  你吊儿郎当的坐在树上吃果子,听着树下的师兄师弟叫嚣着要收拾你,嘿嘿,抓不着略略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垂眸沉思,这是第几天了?第三天了吧,师兄消失三天了,听太师爷说是打发他下山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下山?怎么可能,就算师兄下山怎么可能不告诉你,不带着你!?直觉告诉你王也一定还在山上,那为什么不出现?出事了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皱眉,跳下树,晃晃悠悠的走到了后山,坐在后山的大石头上,有一搭没一搭的荡悠着腿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小五儿,你在这干嘛?”你抬头看见太师爷拎着一个饭盒,你勾了勾唇角,看来是猜对了。

  

  你曾观察过太师爷带饭的饭盒,带的饭明显多出了一人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太师爷,师兄去哪儿了?我这都好几天没看见他了,没了他给我吸引火力,师父这几天盯着我揍啊!”你苦兮兮的朝着周蒙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师兄他下山了,哈哈哈,你要是好好练功,云龙那舍得打你啊。等太师爷改天说他。快回去吧。”说罢周蒙就略过你朝着那边的山洞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神龙负图出洛水,彩凤衔书碧云里,因命风后演成文,遁甲奇门从此始。”你轻轻的念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…你都知道了?”周蒙猛的回头看向你,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风后奇门?当年八奇技之一的周圣就出自武当,不难猜。所以师兄还好么?”你跳下石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 他啊,好着呢!你就甭瞎操心了。不许往外说。”周蒙无奈的扶额,现在这些小孩,怎么一个赛一个的精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总得让我亲眼看看,八奇技怎么可能那么好学,有风险的吧。”你不依不饶的抱住了太师爷的大腿,坐在地上开始耍无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周蒙算是知道为什么云龙都对你跟王也恨得牙痒痒,你俩就像一个磨子里刻出来似的,都资质奇高,偏又不着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行,起来吧,我带你去,不过进去了得听我的。听到没。”周蒙轻敲了你的脑壳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嗯嗯嗯,太师爷您让我往东,我绝不往西。”你小鸡啄米似的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贫嘴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呦,太师爷您来了。今儿是馒……小五儿!?你怎么来了!”王也的表情在看到你的一瞬间变得有些凝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师兄!!!呜呜呜,我太想你了,你不在只剩我一个人承受师父的狮吼功了!”你飞奔过去扑到王也怀里。王也一把接住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丫头…?”石头上的老者出声询问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哎,说来话长,巴拉巴拉巴拉……”周蒙对着他一顿吐槽你这小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吧?脑子没坏?就是头上多了几个大包。别的地方有没有什么事?”你绕着王也转圈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诶呦,我没事,你怎么来了?”王也无奈的让你坐好。王也其实一开始有点生气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担心你呗,八奇技哪有那么好学,怕你出点什么事呗。”你笑嘻嘻的哄着王也,他掐着你的小脸,左右拽。“哼,成吧,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师兄真是大人有大量呀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石头上那位老者,出声“那个丫头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啊?”你回头,一幅完整的奇门局,呈现在你的眼前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五儿,闭眼!”突然的动作让周蒙也蒙了一瞬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?哦哦哦哦。OK👌🏻”你伸手捂住眼睛。半晌后…“爷爷们,我能睁开了吗?这这这什么情况,别不说话啊,别吓我啊,”你感觉气氛不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师兄,我就说是天佑武当吧,这一代居然出了两个不被这奇门局所迷惑的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额,这…我…是不是掉贼窝里了……”你咽了下口水,怎么有种被盯上的感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师兄啊,这个孩子也留在我这儿吧,哈哈哈哈哈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别啊!!!太师爷!!不要不要不要。”你蒙圈了,什么情况,王也把你揽在身后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师爷啊,您看,我留这儿就行了,这小丫头可气人了,别再给您气坏了是不。”王也笑嘻嘻的打圆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对对对,死道友不死贫……唔唔唔”王也捂住了你的嘴。恨铁不成钢的拍了你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少来,一副怕我吃了她的样子,师兄啊,你来,”那边两位师爷在一起商量,这边王也拽着你一脸的不放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别啊,我不想学这个啊,多麻烦啊,学会了不成肥肉了,谁见我都想咬一口呀。”你小声嘟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师兄,咱们山上现在收人难不成全是这样的!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当然不是,只不过是唯二不靠谱的两个都在这儿了。”周蒙扶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…合着我是非学不成了………”你可怜兮兮的看着王也。“师兄,我舍命陪君子了。以后师父罚我你记得救我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得了吧您,少贫嘴了。”王也揉了揉你的头,叹了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师兄你好好练,以后好罩着我!别生气啦好嘛好嘛。拜托拜托。”你讨好似的哄着王也,一双眼睛一眨一眨的卖萌。王也看你这样也生不起来气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成。您真是我的祖宗啊,哎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等到周蒙来送饭

  

  “师爷,呜呜呜,我也多了一头大包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两个小东西,气死我了!”洪师爷一脸恨铁不成钢,你跟王也在一旁唯唯诺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等你俩把这奇门局全都记下来,就可以走了。哼💢,那个王也你要是先学会了就先走,省的两个人一起气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别啊师爷,我离了师兄活不了啊~~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对啊对啊。”王也点头符合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是日

  

  你俩已经可以离开这里了,正往外走的时候,突然一股强大的气息从身后传来,硬生生逼出了师兄的奇门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时候掌握的拨动四盘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完蛋,师兄露馅了!!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大概…一个月前吧”王也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脸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呢?”!!!我靠!火力怎么转到我这边了。“别跟我说你不会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……大概也是一个多月前,”你也捂脸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两个……是在可怜我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,我不敢。”王也回道,你点头附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跟王也听着洪爷讲述他们的故事,最后洪爷轻轻的问了句:“不可怜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王也叹了口气,“道理您都明白,这又是何必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洪爷苦笑了一下,“哪有那么容易,走吧,两个小东西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持而盈之,不如其已。揣而锐之,不可长保。金玉满堂,莫之能守。富贵而骄,自遗其咎。功成身退,天之道。”你的声音在山洞里回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轻轻的,一波又一波。传到了老者的耳中,他叹息,也只能叹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片刻后,他忍不住笑出声,“后生可畏啊,我武当自有造化,枉我一个老头子,倒不如你们两个小鬼想的透彻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跟王也走出了山洞,阳光有些刺眼,王也伸手挡在你的眼前怕阳光晃到你,“哎,你来这一趟,沾上麻烦事了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嘿嘿,不怕,这不还有师兄你呢么。”你笑嘻嘻的回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想吃果子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诶,你倒是心大,走吧,我带你取摘。”王也弹了一下你的额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冲鸭!!甜滋滋的果子我来啦!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王也看着你的背影,忍不住笑出了声,还是个十二三的小孩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然后你,左脚绊右脚,啪叽,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诶,祖宗诶,您可慢点啊,”王也朝你跑过去,把你拽起来。你突然从手心拿出一枝野花,“给你,别担心啦,车到山前必有路嘛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…你这丫头啊,好。”王也有些失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注释⒈:《道德经》第9章:持而盈之,不如其已。揣而锐之,不可长保。金玉满堂,莫之能守。富贵而骄,自遗其咎。功成身退,天之道。


  解释:执持盈满,不如适时停止;显露锋芒,锐势难以保持长久。金玉满堂,无法守藏;如果富贵到了骄横的程度,那是自己留下了祸根。一件事情做的圆满了,就要含藏收敛,这是符合自然规律的道理。

  

   宝宝们不要放置拍一拍道具哦,每次点开评论看到是拍一拍,我真滴很失落,喜欢的宝宝可以点赞收藏➕关注,或者订阅合集,这样也可以收到更新提醒,谢谢宝贝们的体谅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评论啊啊啊!我爱聊天!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0)

热度(15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